Sunday 11 October 2015

9年了




昨晚出席了Li Jing的结婚自助餐。
看见了许多多年未见的Seniors。大家感慨,9年了。9年了吗?

岁月竟不自觉地把我们给带到各自的轨道上展开了各自的人生旅途。
把记忆倒退,和他们在中学乐队相处的日子和画面还历历在目。多年不见,印象中的他们还是中学时那晒得黝黑的人儿们,在操场上打闹着,现在却结婚生子去了。

感慨。

以前他们对我来说是我的全部,乐队也是我的全部。
现在是我拥有得更多了吗?可以感觉到这已经不再是全部了。

但是,看见大家拿起乐器立起谱架开始吹奏的那一刻,怀念的思绪立刻爆发了。

他们很有心思,特地在Li Jing结婚前一晚到学校借乐器出来吹歌并录制了一段短片给她。
Somewhere out there,虽然音色没有很漂亮,拍子没有很准确,但大家还是很努力的想要把歌吹好。这份情感真让人鼻头一酸。

播放短片,在场的人都见证着他们几个人多年从乐队建立至今的友谊。很感动。
我在想,如果我是当时的主角,如果我收到这一则短片,我一定会泪如雨下。

怀念,但回不去的同时,才是让人最惆怅的地方。
我庆幸还能够看见每一个熟悉的脸庞;我庆幸尽管之前经历过许多风风雨雨吵吵闹闹却还是可以同坐在一起打闹。
过去已经是过去,虽然各自逐渐有了自己的生活,有了更值得我们去关注的东西,但曾经有过的这一份情感,大家一起回顾,那种激动与感触并不是旁人所能懂。

他们有一段羡煞旁人的友谊,我们大家也有一段辛苦流汗的岁月,这已足矣。

要盼的是下一次的合奏,下一次的相聚。








4 comments:

  1. 为什么没有我?lol,开玩笑
    下一次合奏?几时呢?你那么忙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关系,有机会轮到我时一定请你~ 哈哈!
      你也很忙嘛,不过我还是会等你约的,嘻嘻~

      Delete
    2. 到你邀请人的时候,都不知道还记不记得我咯~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