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9 January 2009

遗憾

今天又获悉有个队友要退出乐队了。今年已经中五了,但退出的队友反而越来越多。起初听见这些消息,我的反应都会很大,但渐渐的,我已习惯了。以往笑声沾满整个空间,现在或许连回应也听不见。既然大家都撑到最后一年,为什么还会有放弃的念头?从中一到现在,没有一个队友是轻轻松松走到现在。但至少一路上有大家的陪伴,再辛苦也是值得的。现在回想起以往的点点滴滴,心里不竟会有一股抽蓄。
时常会想起大家一起开玩笑。应为有你们我笑了;因为我们的辛苦练习而比赛得奖,我为大家的感动而哭了。在接下来,我因为你们的离开而生气,气你们的半途而废,气你们的忍心,我也开始为你们的离开而痛心,哭泣。我们在一起欢笑,流泪。。。在人生中最辉煌的时段也和你们一起度过了。这叫我怎能舍得你们离开。。。我们即然为了共同的目标而相遇,为什么不能一起将它完成呢?没有你们的陪伴,去乐队的练习也会有点犹豫,因为再也不是和你们一起共同前进。我好想念你们的笑声,也好想念你们吹奏乐器的样子,好想再听你们吹奏出来的乐曲,你们的一切一切,我都好像留住。
或许你们觉得选择退出能够获得更多的自由,能有更多时间去做你们要做的事,但,对我来说,未能和你们一起在乐队走到尽头,就是我在中学最大的遗憾。。。

17 comments:

  1. 我在我的中学岁月里,最遗憾的,就是没有早一年参加这个大家庭,最开心的,也是有了你们,陪伴我,见证我,的成长。谢谢你们,走到最后,或许不是一件很简单的事,但是,你们真的甘心吗?

    ReplyDelete
  2. 这是一篇写出了真心的文章,我只能说好。

    ReplyDelete
  3. 虽然我不知道你是谁,
    你也不懂我是哪位,
    不过,
    我知道,
    大家都是乐队的,
    我很明白你的感受,
    看了你这篇文章也有想哭的感觉,
    我是2007年毕业的,
    我已经是个senior,
    我很明白那种不能和大家一起练习、吹歌的感觉,
    也希望想要退出的人不要酱容易就放弃,
    能一起成为乐队队员是不容易的,
    都是靠个“缘”字,
    珍惜你们所拥有的。

    ~tsing yee~

    ReplyDelete
  4. 曾经的我和你想的一样

    的确,进得来就要负起责任。

    但是有没有想到为什么他们会退出。 如果理由是不能接受的话,理应生气。
    但是。。。若是这个理由的话,无法被否定了。

    感觉。是感觉。

    选择进来就是享受那种快乐的感觉。 就算被骂了,罚了,也是会有快乐的感觉。。 如你所说, 大家在一起快乐的度过。

    但是。。有没有发现你心里所想的快乐萤幕, 一直是以回想以前开头呢?。

    哈哈, 也对。 为什么呢?。为什么现在感觉没了呢?。。要想了。。真的要想想了。。。人?事?物?

    。。大家都是凭着感觉。。撑到现在。。

    而现在。。。感觉不在了。。人留下来吹着自己的音乐。。都没有感情了,更没有感觉。。。何必。。。。。

    所以说。。换作我。。现在的我。。不会阻止任何人离开。。。

    *NIGEL*
    【我把眼界放远了,世界也宽阔点。。但是路线会减少,看怎样选而已罢了】

    ReplyDelete
  5. 看了你写的这篇...
    在加上其他人留的comment,
    我,有点想哭...

    ReplyDelete
  6. 我认同子奇的想法,可是正如他所说:进得来就要负责任。你放心你的吗?你走之前交待一切了吗?就算毫无牵挂,有一天你想念这个曾经开心的活动,你要以什么身份回来?如果有一天你在外面看见乐队表演,你怎样告诉你的朋友:我以前也有学过哦,可是中五时因为一些小事退出了。:


    为什么那些只可以是回忆?为什么不让他继续?为什么那么多借口?有什么事不可以一起解决?经不起考验?有没有想过后果?

    你绝对有责任继续把快乐传给更多的,因为以前的美好回忆是带给你的。走了的话,你对不起自己,也对不起我们。

    〈我留着陪你,最后的战役〉

    ReplyDelete
  7. 那么yunlai算是在支持yivonne吗?你们最后的战役,希望会以胜利结束,SPM 加上乐团,希望你们会有很好的分配。

    责任固然重要,但学业,不能荒废。

    你们一定会了解吧...每个人都有自己一套想法!

    离开的,就离开了,世上也不是所有的事都能完美收场的。
    美好的记忆有了一点的裂痕,或许是回忆能那么深刻的原因吧。

    ReplyDelete
  8. 想了想,责任....或许是因为这样东西,让2008的from5全员不曾退出的原因吧,even Anis。

    “退出”
    这个词,我在form4有一阵子一直挂在嘴边,最后,还不是当吹吹水。

    祝福你们今年大考,会有好成绩。

    ReplyDelete
  9. 哈哈。。。把眼界方远一点吧。。。就算留下来到毕业。。。又怎样?。。哈哈。。。

    无奈。。我看开。。。谁要走。。就走吧。。。。


    说实在。。。如果我不是为了今年6月的比赛。。我早就走了。。。。

    我现在唯一的目标就是参加这次的比赛。。

    我誓要把去年的耻辱拿回来。。

    但是。。。。如果今年没有这个比赛的话·。。。那我还留在这·浪费什么时间???

    半年前的时间也浪费了。。。。这条算术不划算。。

    ReplyDelete
  10. Yvonne i will always beside u and support u.
    After reading all this blog ,
    no matter whose blog it is
    i realise that segar hav change a lot
    and i had missed out a lot too.
    and now i hav regret
    why i choose to transfer...
    so
    dont same as me
    pls insist ur choice
    dont give up
    Gambateh!!

    ReplyDelete
  11. thanks...but you dont regret too,just do what you choosing before...we will support you.

    ReplyDelete
  12. who wanna quit? then quit?
    some said
    if there is a formation
    they come
    no more formation
    they quit
    where is ur responsible?
    if there is no formation
    they said wasting time
    then everyone should follow u quit?

    a senior
    should take the job together
    work together
    but not throw all the job to junior
    think bout it
    be dicipline

    ReplyDelete
  13. i oso support tat 'no name' de!!
    ya,band,nt onli formation,
    stil hv many ting to concentrate..
    we join band,
    nt onli bcoz of competition,
    oso include friendship!!
    n our discipline!
    responsible,whr r u!?
    1 day is band member,whole life is band member!!
    even though ald graduate!!
    so hw!?
    if reali quit on last minute,izit u wun regret?!
    4 yrs in band!wat wind wind rain rain oso face-ing 2gather!
    izi u cn give up?!
    i noe,spm is important,
    bt hw bout band?!
    no formation,no band!
    wat f**king reason!?

    p/s:sory,release sum rough,i onli wan to show my anger..sory a lot!!

    ReplyDelete
  14. TzeKai view is correct, i hope u all wil do ur best i de band n study (SPM), no matter wat other person do wat, dun care bout them...
    pls add me in msn: sean_0221@hotmail.com, den let me noe who is de person tat 1 2 quit, i quite angry bout dis... den tel me had happen...

    ReplyDelete
  15. always say quit quit quit.....not sien meh???if really want to quit just do it la....why still want to stay in the band???join band so long then say quit...u think playing game 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