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2 July 2024

老朋友

又是蓝蓝的星期一,整天都提不起劲儿去工作。发觉自己很犯贱,时间松动的时候,明明可以专注的完成一些堆积的工作,但就是懒惰没有动力。总是要在时间很紧迫的情况下才会逼着自己去完成,还该死的在完成后有一些些成就感。就是很明显的拖延症。

星期一,有一些琐碎的会议。通话开始大家都会习惯性问好,然后顺便问问周末过得怎样呀?我稍作回想后都统一回答,我在过去的周末会见了两位好久不见的朋友,有的甚至是好几年了,已经记不起上一次见面是几时的事情。

这些现象普遍但很奇怪,一向来都算是有规律的联系,但到了某个时间点,彼此就停止了联系。应该说,彼此都没有再主动去联系,然后就这样断联了好几年。最终都是靠着社交网站来关注彼此的生活动态。

我很懒,并不是一个会主动去联系朋友的人。因此,我很珍惜会主动联系朋友的人。如果没什么特别忙的事情,基本我都会应约。我可以理解尽管我们认识多年,但大家已经有各自的生活圈子,但都还是有人愿意冒着被拒绝的风险而主动提出邀约,真的很难得。

我不知道下一次见面会是几时,我只知道每一次的见面聚会对我来说都很珍贵。纵使我们已经不在彼此的生活圈子,那份依然还愿意联系的心,显得格外珍贵。

几个小时的见面,互相交换了彼此的近况。也讨论了很深层面的话题。互相鼓励,互相开导,互相祝福。这是一个很尽兴愉快的聚会。

其中一位朋友说,有这次的聚会是因为看了我上一篇的文章,才让她决定了提出这次的见面。我很意外至今还有人关心着我的部落格。

如果你有在读着,我想说,知道你经历了许多不如意,听着你的诉说知道你一点也不容易。但你并不是你说的那么无力和渺小。至少你对我们这些老朋友依然珍惜着当日那份情谊,有着我没有的勇气和毅力去努力把我们的友情维系着,真的很谢谢你。我觉得你很努力的在生活,也很想要改变让自己的生活和价值变得更好,可能现在很迷茫,但不要放弃。很多事情需要坚持,改变的开始一定会有挫折和麻烦,这是避免不了的,找个支持你的人,多听点支持你的声音,也要相信自己,想做什么就放胆去做吧!把自己摆在重要点的位置,为自己活,才有能力回馈爱你的人。希望下次再见面时可以看到你更好的转变,一点一滴改变,一步一步来,不急的。加油,朋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