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 December 2023

忙碌十二月

距离演唱会半年了依旧循环着陈奕迅歌单,殊不知听着听着就来到了年末十二月。我由衷的感觉到自己是被时间拖着走的,被迫的踏进了十二月,也来不及为十一月留字呢!

十二月,也是个我挺喜欢的月份,不过放眼望去今年的十二月似乎要在匆忙中度过,因为十二月最后一个星期基本都用来清假,那我就只剩三个星期赶在假期前清完我手头上的事务。真的能清完吗?。。。

即将在台湾度过今年的圣诞和跨年,不知是否太久没有出国,心里还感受不到那种期待和兴奋。今年也没有完成太多的“壮举”,不过很开心终于抽出时间与父母出去吃吃喝喝,拍拍照。他们这个年纪在现今社会都流行组团旅行,到处去,孩子都长大,也没有负担了,旅行就是趁现在了。

打着这篇文章妈妈如今人在大山脚,几分钟前还在网上更新了照片呢,看着她笑得那么开心,旅程肯定很精彩。

那天我妈和我说,她很满意现在的生活,平日我和我爸工作,她负责在家里打点一切并照顾我们的起居饮食;周末我们休假,就负责载她出去喝茶张罗家中的日常用品。的确,这些都是我们一直向往的平凡的日子。当然我还想做得更多,但依然感到欣慰,必定会更珍惜此刻拥有的一切。

每天看新闻,生命真的太无常,活在当下是对的,把最想做的事情依序做了吧,就像唱K把自己最想唱的歌曲跳上来。一件一件事情去做,努力减少遗憾或许就是对自己最大的负责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