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8 May 2010

五月九日记

9/5/2010(星期日)

在这里最不能忍受的除了使炎热的天气,就是亲眼看着我们“亲爱的友族同胞”把新鲜的食物倒进垃圾桶。
我个人觉得每一个宗教都有说到珍惜或者节俭,果然不是每个人都做得到。
我想来想去都想不通为什么他们能够浪费?
他们的浪费,不是普通的数量,而是整盘食物。
我排在他们后面,我们有阻止他们。。不知道对于我没有出口相劝或上前阻止的行为,会不会造天谴。只是我看见他们把能吃的食物倒掉,心中会难受,也憎恨他们的行为。

昨晚去佛教会,代班的老师与我们分享了一则短片,是关于杀生的,片段很残忍。人们为了穿戴漂亮高贵的皮革,就把小狐狸的皮生生剥夺下来,除此之外,把皮毛剥下前,还把它们摔晕,把它们的四肢砍下。这时,拍摄镜头集中到某只遭受厄运的小狐狸,竟然看见它流泪了。
看完了片段,除了觉得惨不忍睹,还有当中夹带的心酸。直到现在,我还是无法忘记他们被砍被摔的画面,还有那股心酸的感觉。
人类真的是可以残忍到这种地步,是我无法体会的。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可惜无法陪在妈妈身边。那封所谓的“家书”已经收到了,相信妈妈口中的莫名其妙,会是她在心中的惊喜。
今天也不知怎么的,天很阴凉,还得我都不敢晒衣服了。
时间过得快,明天就要开学了。我的朋友们,一定抱着紧张又期待的心情去迎接这个新的开始。
兜兜转转,终于作了最难做的决定。
告诉自己,不可以后悔,不可以说“早知当初”。。。

在这里还是忍不住偷偷数日子,盼望会去的那一天。
虽然在这里也很开心,朋友的关怀和照顾总是满天飞,笼罩着我,不过还是家里好~

不知道我在这里是否改变了,我察觉不到。可是我会努力向好发展。在我出营后,我要比之前,现在活得更充实更好!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