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6 April 2017

Sibu for the second time


话说那么快又一年了,今年已是我第二年踏入诗巫这片土地,一片给人温暖的土地。

与一年前一样,诗巫人依然那么热情。熟悉的脸孔都还在,他们的待客之道真的无人能敌。
今年我们只去四天。整个行程的安排其实和去年大致上是一样的,只不过这一次让我更深入了解诗巫道地的食物和人们。

这一趟让我比较难忘的是和Andrew把酒畅谈的那一晚。那是我们最后一晚呆在那里,由Andrew带我们去吃晚餐,再送我们回去酒店。他提议去吃小吃,他说他比较喜欢小吃档多过餐馆叫菜。他点了几样小食,当中包括有鸡脚,那也是我第一次尝试吃鸡脚。然后他心血来潮,说吃小吃怎么可以没有啤酒,接着他就点了啤酒。然后我们三个就吃着小食,手里拿着啤酒,那一刻真的觉得很写意。有点谈笑风生的感觉。

Cheers!


我们谈诗巫,谈工作,谈公司,谈过去,谈政治,直到酒喝完了,饱了,累了,就回家去了。

这一趟很不错的是,Andrew带我们去了一些小地方、老字号,让我们可以品尝到当地人喜爱的一些道地食物。这些老字号,听Andrew说都是经营了几十年的生意,都是一些上了年纪的公公或婆婆,食物好吃的味道中还夹杂着岁月累积的沧桑感,吃到心坎里。

潮州叉烧扁面 - 经营了超过20年的面档。特别的是那碗冬菜汤。分量也不小。这是古早味。
卤光饼 - 其中一种光饼的吃法,也是当地人喜欢的古早味,坐落在诗巫中华二十六路。
看见网上说,这里似乎已是被人遗忘的一个地方,一种味道。

这一趟,依然要感谢同样的人。

感谢Madam  Teng 两天的载送和招待,他们一家人都很友善, 对我们也招呼周到。谢谢她的老公阿文的招待,他是个幽默风趣的人。他们是和睦幸福的一家人,祝福他们永远幸福。

谢谢Alice Kak Rosnah 还有全公司上下帮助过我们的每一个人,每一位都是亲切的好人。谢谢他们为我们准备的Laksa,吃起来还多了一份温馨。

Laksa as lunch prepared by client.

Thank you Eddy for sharing us your stories and lesson learnt from you. XD

谢谢Mr Pua介绍我诗巫的特产,让我浑身起毛的虫子。




谢谢Simon带我们去Site visit,还有耐心的提供所有我们需要的资料。

这是在Site visit时摄下的:诗巫的天空很漂亮,异常的多云。

因此只要走出户外,有很多时候我都是抬头望天空。
还有感谢这一次和我一起outstation的“伴”,亲爱的Zi Huei~

感谢你陪我度过了这几天的Noob Days~

我不会忘记我们一起在厕所吃豆腐花,一起在机场“流浪”,一起研究check  in 一起困在电梯里,一起狼狈的吃Rojak,一起把肚子撑得很饱的样子,一起“认识”Simon的日子,一起noob的日子。

Rojak with coffee spoon? Erm...

还有诗巫是个很神奇的地方,它可以令LST吃菜,也可以让你吃虾。

谢谢你这几天来的陪伴,其实很喜欢和你一起做job,很享受那种和你一起完成一件事的小小成就感。

Noob Zi Huei.

感谢所有帮助我完成这个回忆拼图的人、事、物。

回来后又要开始减肥的日子 。所以大家一起加油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