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1 August 2019

大雨


试过等待大雨停止吗?这里的天气已经炎热了好几天,还伴随着印尼飘来的烟雾,每次开窗都嗅到阵阵的烟霾味道,难得下了场大雨,我想这场雨也憋了好几天了。

如果早个几分钟,我就顺利出门了,但偏偏这场大雨就和我出门时间撞个正着。不用紧,我就重新坐下好好等待大雨停止。顺便利用这等待雨停的时间写写字。

突然觉得,此刻的宁静很奢侈。外边有多少人正在埋头苦干,分秒必争把手头上的文件一一处理,而我却在这里空坐着什么贡献也没有。谁会想到,我会舍得割舍与前公司的一切?连我自己也预测不了。没想到这一天我竟然随心所欲了。或许我自己知道,也只有狠狠的逼自己割舍,才能走得更远吧?

辞了工作后这已是第三个星期,每天尽可能的让自己忙碌以抵抗胡思乱想。当中有一些不顺心的事,随着眼泪发泄出来就也释怀了。很多时候真的只需要一双懂得聆听你的耳朵就够了。诉说完了生活依然照样过。

那么多年过去没想到友情依然会受到挑战。很多时候对于旁人说的话依然会有点措手不及,不懂得怎样去应付和消化,然后就会卡在心里弄得自己浑身不舒服。也无所谓究竟是谁变了,但最重要的是双方是否还有意愿一起走下去,是的话,我可以无视一切当下的情绪。

不断告诉自己,做个高情商的人,世间万物我都尽量去忍,以前的霸气早已经烟消云散,如今的我竟蜕变成一个忍气吞声的人,是忍气吞声吗?不,我只是大事化小,我尽量让自己看得长远,不为眼前纠缠的事影响多年来的感情。

如果你明白我,其实真的很简单,我非常之重感情,任何不满不愉快,此刻化作眼泪流下抹了就过去了,口中骂出来宣泄后也就没事了,谁还有时间和精力去计较些什么?

等了半个小时,雨滴小了,天色逐渐好转。看,雨过天晴,就那么简单。沉着,是我近几年来领悟的,在风雨中盼望晴天,我想最最需要的绝对是忍耐力。但还是那句,只要你相信,晴天总会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