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3 December 2018

人生列车


时间能够带走一切,大家都晓得。有时候真的不能低估它的能力。

你能够骂它残忍,可以怨它无情,但无可否认它是治疗伤痛最好的良药。不会有任何的副作用。

当你下定决心,其实很快就可以忘记痛的感觉。回头看,你甚至会怀疑当时为什么会难受,为什么会伤心会难过。可是如今回想着同样的事情,什么感觉也没有了,心里是多么的平静。。。你说,时间的疗法是多么的见效却又可怕。

看了篇文章,才写了这一篇自己的文章。

文章说,人,本来就是孤独的。我不晓得是否该认同。我以为,人,本来是群体活动的。因为对于我来说,我不能够承受孤独。虽然从小到大,除出父母,我是一个人。但真要说起来,其实我并不孤独。我有许多朋友、表兄弟姐妹一同成长。儿时的玩伴和同学都还陪伴在身边一同成长。我并不觉得孤独。

可是文章里说的,我也反驳不了。像是人生宛如一台列车,途中每一站,不同的人上车和下车,穿越着不同的阶段,会有不同的人陪伴你或帮助你,可是总会在一个站下车,与此同时又有别人上车。你也可能在某一站从别人的车里离开,然后上了某人的列车。到最后自己也离开了自己的车。。。

当中包括了许多的情绪,开心不开心,都随着列车前进而带走了,成了过去。到最后,自己下车,就真的剩下了自己,所以人是孤独的。

我的人生列车已在轨道上前进了一小段,也已经经过了几个阶段。以前对这种人来人往曲终人散很执着,因为放不开,后来因为妈妈一句“这就是人生的阶段”而开始学会领悟人生。虽说如此,但重感情任然是我的死穴,总是学不会冷酷点无情点,最后只好等待时间的救援。

工作中,开始时很高兴融入一个大圈子,看着这个圈子的兴衰盛旺,人们慢慢离去,而我,渐渐的恢复了原本的样子。像是四年前,一个人来到这座大城市,一个人踏进了这间公司,一个人去扩展圈子。如今,就像是回到四年前的样子。感觉像是古时候名句精华: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仿佛,一个阶段就这样的,要结束了。我不难过,也不悲伤。反而,我很高兴,我得到了许多许多。我想,结束的那一天,我一定像从前一样的感触,一定会有着那一向来的感慨,一定会在此大做文章。

然后,新的阶段又要开始。一个人去摸索,开往列车的方向。

孤独不孤独?不懂。
这是心态的问题。纵使不舍和难过,时间依然会陪着你度过。

愿身边的人,一切顺心,顺利。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