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2 October 2018

留下的人最痛


20181011日。

又是一个难熬的夜晚。别人不会看见,我有多少次在回家途中不停在车上哭泣;有多少次压抑着的情绪在夜晚中获得释放;湿了多少纸巾,湿了多少枕头。

工作即将满四年,这四年当中,有多少的快乐,到头来就有多少的悲伤。

对不起这是一篇伤心的文章。每当我经历一次离别,我就得伤心一次。我无处可宣泄,唯独这里,不会那么直接的传达负能量给别人。

每次以为自己很潇洒,但每次面对离别时都无法让自己抽离。越是要好的人,心里越是难过。很锥心,那种感觉很难摆脱。身体很挣扎,可是就是摆脱不了这种情绪。

许多想说的话都说不出口,害怕说出口后就无法回头。总是担心自己做了个不理智的决定,也担心自己会出丑。也不是很能接受别人的隐瞒,觉得自己迟钝得像傻子。

别人眼里的我可能很不steady,但我压抑不了这种种的情绪。离别的消息干扰了我一整天的心情。你问我会不会伤心,我其实没有认真的回答过这个问题,但现在看来我自己也衡量不到我有多伤心,多不舍。

才意识到,留下来的人最痛。留下来的人更需要坚强。

但我想,我已经开始承受不住这一次又一次的伤心,很难受很难受,我的心也很累。

我不想再做留下来的人。对不起,是我不够坚强。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