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8 March 2018

突破

过去的几天有点小小的负面情绪。

2018年,我不去特意渴求什么。过去的几年其实过得还算不错,在工作岗位很开心。身边同事也很关照我,尤其是我的manager。不过可能与他们一同工作太久了,已经变得不怎么想去重新适应与不熟悉的人工作。当初大大声说什么想要接受不同的挑战,想尝试不同的领域都抛到九霄云外。当重新被问到是否要尝试时,内心其实不是很情愿,但理智告诉我我必须要踏出原有的框框,必须要接受改变,对我才是最好的。我很清楚知道我没有拒绝的理由。

答应接受改变,其实是给个机会自己去多尝试不同的工作性质。无论是好是坏,一定会有所收获。只是,我也明白,人类之所以会恐惧,更多是因为无知。害怕昆虫,因为你不了解昆虫的一生,你不知道它是否有攻击性,你不知道它会否带有病菌,会否对你生命造成威胁,还是有更多不好的可能性;害怕改变,害怕新事物,因为你不知道改变过后是否带来好的命运,担心共事的人是否有责任感,是否合拍,担心客户是否好相处,担心自己是否有能力应付。许多许多的未知,造就许多不必要的恐惧。但我也非常明白,害怕绝对不是一个阻止你前进的借口。

早几年前领悟到的事情,就是如果你越感到害怕,你就越要去实行,越要去克服,只有踏出那一步去尝试,去了解,你才会知道,原来只不过是这样。只要做好最坏的准备,你根本没有什么好怕的。

因此,我需要逼着自己去改变,尽管感觉很不安,还是得去做。

无论发生什么事,要准备随时调整自己的心态去面对任何的改变与挑战,我相信只要保持着正确积极的心态,任何问题都能兵来将挡。

对生活也不会有什么不满,我很很幸运可以遇到一群当知心朋友的同事,得空时在周末出来聚聚互相倾诉工作上的一些不顺心互相安慰,心灵上的满足绝对是有的。我还是一贯的保持中立保持正面,我很想激起彼此当初的热情或传送多一点正能量给身边的人。我也希望彼此能够一起努力一起去完成工作。因为别人不能了解的情形,只有你们最能够在工作上明白我。

这个世界需要多一些有热情,有抱负又正面积极的人。愿大家一起加油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