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1 February 2018

小小愿望

很久没有过在半夜有突然想敲字的冲动。这次久违的深夜敲字,其实也没什么特定的事情要述说,更多的只是想要抒发压抑在心里的小小情绪。

中学毕业前,心里就泛起了一些模糊的念头。应该是说,开始憧憬或幻想未来多姿多彩的生活。开始在心里列出了一些自己想要得到的东西。随着日子的流逝,心里想的东西开始变得具体。接着开始了学院生活,然后步入工作。一步一步的,实现着多年以来多个心里小小的愿望。

不能说自己可怜,我不喜欢和别人比较,这是我从小就秉持的一个原则。我只能说,我出生在一个小康之家,想要的东西真的是要完全靠自己的努力一点一滴的慢慢去实现。

为何在学院那么努力去读书,回想起念书期末考试的生活,还记得日夜不停温习不停读书的时候,每一天起床就觉得厌倦,看到书本就有种反胃的感觉,但心里还是不断告诉自己,为了更好的将来,这一切都是值得的。之后就凭着这样的信念,一天一天的熬过了这难熬的时期。得到了心目中理想的成绩,拿着一纸文凭开始出社会闯荡。

开始的工作没有想象中顺利。经历了找工的折腾,开始了第一份工作,也历经了磨练,压力和心酸,才来到了今天。

就是因为心中有一个目标,就是要努力让家人的生活过得更好。尽管他们没有任何怨言,也没有要求过改变。但我却很想要改变。不是不愿意安分守己,但我很明白自己的岗位,我也明白我必须要这么做。这么的去渴求改变,无论是物质上,还是生活上,我都希望我们能过得更好。而无形中,形成了一股小小的压力,逼着我去前进。

平日里,压力不会浮现。我依然保持着自然的步伐,一点一滴的付出自己的努力,一点一滴的累积成果。但当面对挫折时,压力就会浮现。

曾经我也试过从高处跌倒谷底的心情,是有多么的失落,而又得逼着自己去接受及认清这个事实。如今总算比较会控制自己得情绪,好让自己不那么难过迷茫。

但心里还是有着满满得无奈。才发现,不是努力过后就一定立刻得到成果。很多时候你以为成功离你很近,但那只不过是个幻影,是个泡沫,戳破之后就不再有。你以为你只差一步就可以拥有你想要的,但偏偏到最后却什么也得不到。然后你又得说服自己还得再努力,才能得到你想要的东西。问题是,没有人知道究竟要多久的时间才会看到成果,坚持到最后,最后又是什么时候?

我每天都追着时间跑。很早之前就明白,时间是不等人的。我也知道,人生道路说长不长,我只能继续追赶着时间,让我家人在有生之年一起见证我的努力,分享我的喜悦,享受我的成功。以为快要得到时,却落了个空,回到原点,又得要持续默默耕耘。

当下的心情,充满了无奈。其实漫漫人生,我明白也必定有许多个无奈的时候。所以说,时机很重要。当然我没有放弃的权力,我唯一能做的也只是继续努力工作,等待时机成熟时。可能就在不久后,我就能够实现我心里小小的愿望。

今天来到这里,纯粹想要抒发我心中的无奈。这是很小的事儿,明天继续努力。努力坚持,一定能够做到。


2 comments:

  1. “不是努力过后就一定立刻得到成果”
    我打从心底赞同这一段话
    我们都活在无奈的世界,很多事情都可能无疾而终
    或是不管再怎么努力,最后的成果却不堪满意
    人生能不能真的会有奇迹出现呢?种种的疑问都很难得到正确答案
    不过我们还是要抱着这些希望继续走下去的对吧?
    所以,我们都要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无聊时来这里逛逛竟然被我发现了你的留言,真有少许的感动哈哈!的确,再怎么样也能抱着希望走下去。不孤单,因为有你有很多人都拥有着同样的信念。=)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