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4 November 2016

向往的青春

终于来到了以往憧憬的二十四。

时间从来不会为谁而静止。每每想起中三考完最后一张考卷时振奋的心情,就会惋惜自己没有能力捉住时间。

这些年来,每个人都为自己努力活得精彩,也有一些朋友经已踏入了人生另一个阶段;一些也准备与伴侣携手创造自己的未来,而面对着镜子前的自己,却感觉自己依然在原地停顿着。

或许不该这么悲观。我也有我自己的梦想,这些年来我也很努力的为自己努力拚命着。不同的是,从前我是一个人,现在依然是一个人往前走着。

路上总是会遇见彷徨,彷徨时总想要立刻找个肩膀依靠。然而这些只是历年来的渴望,未被实践的渴望。

梦想与现实的差距,永无止境。

现实中的我,有时候很为自己感到自豪。总是会为自己的一点小成就感到沾沾自喜。一直以来得到的评语也不差,而我也很努力迈向我心目中想要成为的那个我。我总是觉得,只要我准备好了,接下来要做的只是等着那个对的人。只是,想象与现实真的是两回事。

那天度过生日,对着蛋糕许愿的当下,其实我并没有真的在许愿。我觉得,生日对着蛋糕许愿是骗人的把戏。根本就不存在这回事。那么多年来许下的愿望,有多少个是真的实现了?我也不晓得。于是当时的我在想,我今年不想许愿了,就这样对着蛋糕沉思了半分钟,就把蜡烛吹灭了。

人生路上总有高低迭起,感觉我的人生在下滑着。虽然我的友情很充实,但爱情却是一张白纸。有时候人很奇怪,明明可以一个人,但却又心痒难熬想要有另一个人去肯定自己存在的价值。可能也因为如此,人们才会渴望爱情。

如今我还是会不断充实自己。那种念书时代青涩的爱情式已经过去了。反而现在的我向往的是一段明朗的感情。我在等待一个愿意明白我的人;在生活上有默契的人;在理念上有共识的人。这种心灵寄托真的很重要,我相信如果我能遇见这样的一个人,那我接下来的生活一定会很棒。

青春在燃烧,尽管是灰烬也会是一生中最灿烂夺目的。把握青春,享受青春。


1 comment:

  1. 其实宁缺毋滥很好啊,也省掉经历一堆烂人的可能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