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2 February 2015

新年赌博

新年算是结束了吧?不知道为什么,长得越大,就听见越多的人抱怨说新年一年不比一年,去年没有新年气氛,今年更是没有新年气氛。

对我来说,这不打紧,因为我无时无刻都期待新年的到来。
只是,为何今年,无论是过年前还是过年后都涌现许多不同的想法?

几天的假期很快就结束了。
感觉就像只过了几个小时而不是几天。
不知道从何开始,新年就是一直往外跑,白天出门天黑才回家,非得要把自己弄得精疲力尽才甘心。

别怪我多想,我不知道是否是潜意识在作怪,因为我开始觉得,待在家里的我感受不到强烈的过年气氛。

为什么我会期待新年?或许因为小时候的经历吧?新年在我印象中总是热闹的,总是能和一群同龄的小孩玩耍奔跑到天黑,无忧无虑的度过新年。可是渐渐长大,小孩们不再玩耍,奔跑的岁月慢慢的被电子产品取代,那种天真无邪渐渐的被长大后的含蓄及羞涩给盖过了。

我们开始安静下来,见面时已不像从前那样几分钟时间就能够热起来,抓小鸡玩泥沙的日子不再浮现。
当然我不是要在这个时候玩泥沙,我指的是我们之间所营造的气氛,还有我们之间的互动。
以前的我们好快乐好融洽,比较起来现在的我们,稚气褪去,融洽没了,性格收敛了,连话题也有限了。这就是我的兄弟姐妹?

说真的,这样的结果只会让我更怀念当年奔跑的岁月。
长大后的这几年,我尽我的努力去保持我们的关系,我也很努力想让气氛热闹起来,可是我好像失败了。毕竟我不是个擅于搞气氛的人。

就这样,今年我到不同亲戚朋友家拜年,我开始羡慕那些一群群围坐着玩耍的兄弟姐妹们,尽管我不喜欢赌博,我也很羡慕很想自己家庭拥有这种热闹的气氛。
看见面子书上朋友上传的家庭照片,我会开始幻想他们家究竟有多热闹。

多年的风雨,几年的时间,看似一尘不变,其实当中可以有着许多的变化。
兄弟姐妹间的争吵、反目,就是间接杀死热闹气氛的凶手。
很感慨,看着这种变化长大的我,原以为没有什么影响,但负面影响现在就会慢慢的浮现。

我不好赌钱,虽说小赌怡情,但我就是提不起兴趣。
往年的我很坚持,不赌就是不赌,我宁愿在一旁闷死替他们喧哗热闹也不会亲身参与。
但为何今年的我不再坚持?是因为我得出一个结论:要热闹的前提,就是要赌!
我家人亲戚从来不赌博,因此过年期间只能呆呆坐着看戏吃东西;相反我到别人家拜年,看见一群群热闹的人们起哄着,我真的很羡慕。

然而到最后,我还是提不起劲儿去赌。
我想起2007年和乐队的队友结伴去拜年,我们玩的是真心话大冒险,当时的我们不也是很尽兴吗?但我记得从2009年毕业开始,身边的朋友就开始赌博,到现在,我就是从那时候开始觉得容不进了,因为只有我不好赌博。

如今很难可以在围坐的人群中找到和我一样不好赌博的人。
这样反而让我觉得我自己很扫兴。
可是没办法,我尝试了,但我还是没有兴趣。

几时的我们才可以像从前那样玩一些更尽兴的游戏又可以不牵涉金钱的?
没关系,我还是会期待下一次新年。


2 comments:

  1. 我也不是没有赌吗?等你来跟我说话呢,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