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November 2014

沙漠心理学

刚刚玩了个心理测试,测试结果还蛮接近真实的我,而且测试题目与方式很特别,于是特别记下了:

闭上眼睛,我幻想宽阔的沙漠中有一栋别墅,距离我并不会很遥远,这样的距离使我能够看见别墅里的一些东西
看见一个不长不短的梯子靠在屋子旁
还有一匹高大棕褐色的马在别墅附近吃着草
突然的下起了雨,我想我会特别享受周围的温度。

关于你的内心

沙漠里的房子,代表的是你的内心。你的房子是一座别墅,不是很远,从外面能看到房子里的一些东西。

你是一个充满自信的人,对自己有要求,有梦想,会大胆地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也会同时让自己过得很好。你对自己的了解一般般。有时容易犹豫,但不至于迷茫。你不会让别人轻易看透,身边的人对你的了解也只是一般般。你懂得把握自己的情绪,所以与人相处会很融洽。

关于你的朋友

这个梯子,代表的是你如何看待朋友。你的梯子一般长,靠着房子旁边。

你的朋友不多不少,属于正正好的那种。出去玩不会找不到人陪,聊八卦也是拉一个群立马能聊起来。你是一个非常讲义气的人,真心对待朋友,也是个值得依靠的人。朋友们有困难,你会竭尽所能帮助他们。对你来说,朋友更多的是责任而不是负担。

关于你的爱情

这匹马,代表的事你的配偶。这是一匹棕色的马,体型高大,自己在房子附近吃草。

你的另一半一定是有阅历,成熟的。你反感轻浮和幼稚的人。还有,你的品味一定不凡。你的另一半一定是个让你尊敬的人,他在你的心目中必须是个NB(?)的人。因为你自己条件好,所以对配偶的要求一定不低。你对另一半的生活不会有过多的干涉,可以有自己的空间,但不能离你太远。前提是你知道你是被爱的。

关于你的勇气

这场雨,代表的是你人生中遇到的挫折。

生活中难免会有困难,你懂得享受挫折,认为挫折是成长的一部分。你更会努力的去克服它,从而让自己变得更强大。


我觉得记录下来未尝不是一件好事。至少人在失意时,能够用这些反映自我的文章来激励自己。之前曾经提过我对心理学其实蛮有兴趣的,也一时兴起买了不少心理学的书籍,只可惜我没有时间阅读。有的时间还是在看着《维斯理》,这是一位我打从心里佩服他的作家,他写的故事太精彩。

不过书买下来了,它们的价值永远存在,不怕没有时间去阅读,只怕我懒惰去阅读。不过我不会使我自己成为一个浪费钱的人。这一季书展又来了,但这回我不去了,还有更多已经买下的书等着我呢!

1 comment:

  1. NB ->牛逼
    中国年轻人潮流用词

    很厉害,很强,很特别的意思。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