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6 October 2014

特殊友谊

又到了更新的时间!嗯,这是段让心情放松的时间,也是段愉快的时间。

今天来说说朋友。
哈哈,其实朋友这个话题可以很广。就说身边的朋友,每一个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每个人陪伴着自己都会产生不同的火花,不同的故事,因此总会有延绵不断的话题。

很多时候提起朋友,首先想到的就会是时常陪伴在身边的朋友。除出家人,其余的时间都是花在这群人的身上。我们会时常见面,经常性做出一些疯狂的事情。
但有些朋友却很特别。这种特别的朋友不需要经常见面。
每一次见面的时间很短暂;每一次见面的时间总觉得不足够,甚至很仓促,但很奇怪的,似乎这样的见面模式才是我们维持友谊的最佳方式。

我身边就是有这么一群不常见面,但在见面时却又能滔滔不绝的呈现出一年内所错过的对方的生活故事。
我们的结识和相处几乎也是在仓促下完成的。他们是我服兵役时的朋友。
谁曾想过当初萍水相逢的我们会成为日后无话不谈的远距离朋友?缘分这玩意儿真奇妙。

相识至今已踏入第四年了吧?
我们四人来自四面八方,让我感动的是只要其中一人说一声大家就会二话不说的赴约,尽管我们的时间真的是从百忙之中抽出。
四人之中毕业的毕业,工作的工作,刚踏入社会甚至可能工作到晚上八、九点,却还是毫不犹豫的前来赴约,为的只是与大家见上一面。

然而我们相见的时间还不超过十二个小时就必须说再见了。
这样仓促的约会,大家却还是不顾一切远道而来。听起来好像很无聊,匆匆见面匆匆离去,但是否这才是可贵的地方?
也可能正是因为这样,我们才会更期待下一次的见面。而到了下一次的见面,我们才又会更珍惜每一分每一秒、每一次见面的机会?

的确,我们都不肯放过任何一秒,每一次的见面我们都不舍得睡觉,每一次见面我们都牺牲自己的睡眠为的就是能聊上更多的话题,尽管我们的眼皮渐渐不受控制的往下掉。
这些画面想想都觉得好笑,但很窝心。

我不知道这些算不算很深的友谊。
要说互相帮忙,是没有的,因为对方都不在我们的生活圈中出现。
说得更白些,对方就好像在沉闷的生活中所出现的一罐调味品,稍微调了调原本失去了味道的生活。不能太多,只能摇一摇瓶罐,洒进我们的生活中做调味。

但尽管如此,这段特别的友谊特别的维持方式却让我拥有很踏实的感觉,因为少了平常一段友情会有的威胁。尽管不长联络,但却从来不会因为这样而失去对方的消息,永远不再见面。
说真的,我很喜欢我们这样的相处模式。
往往人是反贱的,拥有得太多我们就会开始觉得反感、不懂得珍惜,最后失去、再来后悔。
懂得拿捏就好,适度就好,这样就刚好。

也尽管每一次见面的时间都很短暂,心里不是滋味,但这会促使我更想去抓紧你们。
能让我有不舍的感觉的人,已经不多了。

在此我期待我们下一次的见面,希望会拥有多一点的时间,或许是一年后,一年半后,两年,三年。。。


2010



2013




2014







5 comments:

  1. 几时得空啊朋友,约你约不到酱...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你咯, 你也很忙不是吗? 你得空时再约我, 我应该都ok.

      Delete
  2. image 啊,我们真的很久很久没有联络了
    哈哈,自己这样讲都突然觉得很心虚

    很快又是你的生日了
    先说明我不是只有你的生日到了才想起你啦
    哈哈

    不过现在还看见你持续更新部落格
    真的觉得很感动 XD

    做工很忙吗?
    找一天见面吧!

    ps : 加油继续更新部落格!:D

    ReplyDelete
    Replies
    1. 说来话长了,真的要出来见一见,update一下对方才行。你几时得空?我11月前应该都得空。=)

      Delete
    2. 我也是十一月前得空哦,下个星期出来见面吧?X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