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4 August 2014

加油

出来社会工作的日子真不是想象中的容易过。
在这短短的日子中,我遇到了不少挫折。很不幸的,我似乎挨不过。
嗯,看起来的确是这样。别人说90后,就是不耐挨苦,就是容易放弃,容易逃避。

我很努力的从中挣脱出来,不想别人把我和90后联系在一起。
然后我很拼命去找工,计划自己的下一步,规划自己的将来。

很可惜,事与愿违,我实际上做的东西和我的计划有很大的出入。
我要的工作性质、我要的公司规模、我要的人事部分、我要的老板态度,全在我掌控之外。
看见了这一切,我还是告诉我自己,不要太计较,逆来顺受,做人应该要随机应变。
好,我试着去接受给我的一切,我也不嫌弃公司的一切,说服自己专心工作。

但,我却渐渐退缩了,背弃了我对自己许下的承诺。
最后我还是选择了放弃。
从一个角度看,就是我第一段所说的,我容易放弃。
可是我却不内疚,因为我很清楚知道自己在做着什么决定。
开始时仍然有点犹豫,但听到旁人不同的见解,有的说我很固执,有的说我已经知道自己要什么,有的说我拥有一切最好的条件,天时地利人和,是时候跟随自己的心意,做出下一个决定,于是,就这样了。

我不会抱怨什么,反而我还感谢这莫名其妙的机会,让我看见社会的其中一幕,让我能够设了一个对社会的概念,准备迎接下一份可能更好、也可能更糟糕的工作环境。
既然自己忠于自己的决定,那就要坚持做好了。

前几天在面子书上有感而发,是因为和嘉慧在微信谈天时,到最后她对我说加油,我没想到这两个字足以让我感到力量油然而生,也酸了我的鼻头,红了我的眼眶。我写出我的感受,却没想到会招来其他朋友们的回应,大家都对我说加油,很让我感动。我衷心谢谢我的朋友们。纵使我不能一个个回复,但大家的心意我收到了。也让我突然很想念在遥远国度的你们、久未见面的你们,还有从前一起上课的你们。




在这剩下的煎熬日子里,你的一句加油会让我感到格外窝心,我不夸张,但看见了这两个字,会让我鼻头一阵酸,至少让我知道,我不是一个人去面对这些难关,身边有许多人为我加油打气。

2 comments:

  1. hehe 迟来的加油, 给你最上等的olive oil... 这边找不到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