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9 April 2014

一个人的夜晚

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考试考完了依然每一天留在宿舍。
无所事事,暂时没有了学业功课考试的负担,突然多出了很多时间给自己。

有点在浪费时间的感觉,但请容许我利用这一两天的时间来完全放松自己。
其实更适合的放松应该是到郊外去走走,但我还没等到这个机会。

这是个一个人的夜晚。
有点不习惯,从考完试的那一刻不停的往外跑,今天突然的必须呆在宿舍里。
脑子突然的胡思乱想起来,负面的情绪慢慢来袭。

也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心情就是突然的纳闷。
其实一个人也好,好让我静静的感受着还在宿舍的一切,还是个学生的感觉。

第一次,不那么的想回家。
以往妈妈还是个家庭主妇,还会有渴望回家的感觉。
但现在她开始工作了,我也不晓得回家和呆在宿舍究竟有什么分别。
毕竟回到家,也会是我一个人呆在家一整天。

以前我还以为一个人要改变很难。我以为身边的人都变了但唯独我没有改变。
从我懂得分清是非黑白后我以为除了外在的变化,我的思想都没有起多大的变化。
现在才发现其实我也和别人一样,一直在改变着,只是我自己不察觉。

前几天有位朋友找我倾诉,虽然不是件开心的事,但我却很欣慰朋友愿意把我当成唯一倾诉的对象。那位朋友不停的说我所讲出的都道中了他心中的困扰,还说平时我看小说是有帮助的。我不停的给了我认为中肯的意见,我其实真的很开心他让我分享他的喜怒哀乐,还愿意让我聆听他的故事,接纳我提供的意见。更开心他倾诉完后变得舒服了。

但当负面情绪来袭时,心中就会莫名的自卑。
不知道自卑什么,只知道我就是一个人了。
不管平时有多么多朋友愿意在困难时找自己倾诉,但一个人时就是一个人。
听起来自己对朋友似乎很重要,但我还是会莫名感到自卑有太多我解决不了的事,和太多我留不下深刻印象的人。

也不知道曾几何时我开始羡慕起朋友们都有兄弟姐妹,开始很羡慕有哥哥的朋友们。
家里一定热闹极了,不像我,我所扮演的角色根本无法使家里的人活泼起来。
所以我说我变了。以前的我还会与朋友死撑着说独生子女是多么的好多么的妙,而我是坚信的。我没有渴望要有兄弟姐妹,也不觉得遗憾我只是一个人。我觉得一个人也可以很好。但我发觉我变了。我现在多么渴望家里除出父母能够有多一个人与我作伴?我不擅长搞气氛,家里庆祝什么的都没有想象中的热闹。有时就会气自己为什么不能让气氛变得更热闹。

写着写着也累了。
一个人就是容易胡思乱想。
我也很少会主动找人解闷,我不想抱怨我闷,因为时间是自己利用的。
我可以做很多自己的事情,包括胡思乱想。

一个人或许也很好,让我静静的体会最后这几天在宿舍的日子。
不过,有时一个人,面对自己,真的会有一种很诡异的感觉,感觉很陌生。
还是,这才是真正的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